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

终于有时间了

进来发生了很多事,一直都没有时间记录下来。只好慢慢的放在心里面发酵。

幸而今天终于有了一点点时间,得以能够把心里头那些已经发芽的东西宣泄出来,就像是除害虫一样,除掉了心里面滋生的一群一群害虫。

首先是小强走了,MI评测栏目的负责人,MI手机与DC评测的主力军,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就走了。留下了一个摊子,让我们来摆平。

说起来很严重,其实也能够摆平,只不过我们多耗一些时间和精力。

而小强则一天睡觉学车泡妹子,极其安逸,我在寻思何日弄一小纸人,邀请编辑部的难兄难弟晓光与老朱一起欢快的扎一扎。

然后是我失去了策划栏目。这个能够表达我灵魂的栏目,在我被数次强奸之后,终于离我而去。虽然我心有不甘,虽然我心有戚戚,但对于MI的发片和对于我的压力来说,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既然老编不允许策划栏目按照我的想法有所改变,不允许更为人文的新元素出现在杂志上,不允许我的元素融入到MI中,不允许我为MI呕心沥血,OK,虽然在没有证明我是对的之前放弃不是我的风格,但是为了彼此的幸福,我弃权了……

再其次,小堆离开了。

这无疑是更为严重的,也无疑是很意外的,更无疑是毫无悬念的。曾几何时,小堆告诉我“如果有一天我不在MI了会不会好一点?”在我很惶恐继而很认真的挽留数十分钟之后,被其讥笑“哈哈,我只是深夜下BT无聊了而已……”看来我得多准备一个小纸人……玩笑话之后,我其实想说,真的是严重的,谁也没有聊到作为设计总监,小堆的离开是如此的突然,究其原因,大概是自己的作品屡被强奸,虽然小堆很强势,不过老是如此与老编抗衡,也是很累人的。

如果一本杂志是一亩田,那么我们就是粪,小堆就是挑粪的,虽然我们是庄稼的营养,但是没有小堆挑到地里一瓢一瓢的计划并采用各种方法倒下去,那么我们只能是从粪变到更粪,却除了臭一点用也没有。

不过小堆离去的事情已定,也无法改变了。希望MI能够挺过来。

最后,一直持续作为两到三个栏目的负责人半年之后,并且在连续给某一个虚无飘渺的栏目编辑当助理半年之后,终于去掉了助理,希望改变的不只是职务而已。

最后,贴几张N久之前到北京出差的照片。并纪念身在MI里时的小强与小堆,我已经将你们定义为朋友……



没有评论: